星期一, 5月 23, 2005

10/100 風中的費洛蒙





作者: 陳昇
ISBN:986-133-026-7

奇怪,他也出書了,好像還不只一本 (布魯塞爾的浮木、一朝醒來是歌星 圓神出版社)

提到這個人難免會想起他的歌,也因為這樣才會去翻他的書。

文字跟他的個性和唱的歌很類似,但我也喜歡他這個調調因此覺得很對味。

沒有什麼重量的文字就像是隔壁留聲機裡傳出的聲音,隱隱約約聽到什麼卻不是很強烈

當然,要搭配蒼茫景物的黑白照片.文字裡的男女情愛故事才有那麼一回事。

這樣的幻想空間讓人很迷濛,好像脫離現實到異次元,

天阿,有點像迷 _幻_的感覺

提到這個人的名字,總會想起他"魔鬼的情詩"這張專輯 封面是綠色的黑字

其實我會對他這麼印象深刻,是由 書->作者->歌->聽歌的日子->那段辛苦打工的日子 聯想起那

段時光,想著想著有點想流淚。

那個暑假,背著一個大包包跑去各地方推銷唱片,不知道哪來的傻勁,總想闖出一片天。

作沒到一個月,每天就是帶cd隨身聽,聽著那張專輯,雖然做出一堆紅利

說著要有什麼賺大錢的願望,哈哈~~

那時候真的很年輕,但堅持自己的路子和不喜歡勉強別人等等

習慣都是那時候養成的。

那一個片段,在信義路上公車抽換cd、推銷到別人家第一次有人要開支票給我、

坐在國際會議中心門口吃鼓勵自己的四片79元pizza....我想那段時光很難忘記了.....

========聽著他的歌,也回憶起高中生活==========

不自覺的就想去接觸,好像回到了那個時候...


[後記]

其實,"墮落與凋零是我給陳昇的評語"這句話 是我第一個打出來的句子

自己有先下定論的毛病? 還是因為過去的聯想訓練,想到一個東西就會迸出一個相關字句的習慣?

我不太清楚為什麼,但那是我。

本篇是我目標的1/10里程碑,寫的很不一樣。自己的回憶比較多,下一篇應該會恢復水準,不再

那麼濫情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