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3月 02, 2005

[心情] 或許我不該學習成為一個linux expert ?

今天看到一封 linux 電子報,其中有一篇文章在教如何客製化apache.

理由與動機我十分清楚,不過當看到冗長的操作手續和針對不同linux package的不同作法時

我心裡有一個想法 : 或許我不該學習成為一個linux expert ?

為什麼要花時間來了解這些不同平台上的作法? 為什麼要try and error 來找解法?

linux能不能只有一個版本? 讓我花少少的成本學一次就可以完成工作 ?

我突然明白windows的利基點

往後我不會想刻意去熟它,除非要能完成我的工作。這才是重點.

安排生活中的其他的事情比我try and error 更重要

也許我明白的道理是 "人的時間是有限ㄉ,需要好好來使用"。

一些瑣事今天不能做就不該留下來,保留自己的空閒才能做更重要的事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針對你的"人的時間是有限ㄉ,需要好好來使用",送你下列文章:

你的時間無限,長生不老,所以最想做的事,應該無限延期?

回答:不,傻瓜才會這樣認為。

然而我們卻常說,等我老了,要去環遊世界;
等我退休,就要去做想做的事情;
等孩子長大了,我就可以……
我們都以為自己有無限的時間與精力。

其實我們可以一步一步實現理想,不必在等待中徒耗生命。
如果現在就能一步一步努力接近,我們就不會活了半生,
卻出現自己最不想看到的結局。

—— 做人,要活在當下

pshadow 提到...

學長~跟你有同感,linux的版本太多了,只要會調校一個版本就行....不過我還在抉擇要用哪一版....最近想是是B2D pure KDE版....感覺上可以省下我們自己調校中文環境的時間....另外,我覺得linux在燒錄上有問題,可是怎麼很少人提要改進這邊呀....?(linux燒出來的中文在windows下看起來是亂碼,要加patch可是我不會:p)
還有~文中說的那篇文章在哪呀?可以給個網址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