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9月 04, 2005

[心情] 最好先冷靜心情,在處理事情

今天開車載老媽去鄉下,回程想去買cprm的片子,因此在光華附近臨停,請老媽暫看。

才在商場買東西,老媽就來電了,說是車子檔到別人 要我火速回去。

一開始不查,想說車子擋到別人,應該沒差。但老媽打了兩通電話,說是對方還拍照,

想說事情有這麼複雜嗎,也就急火的回到車旁。(差點給計程車撞到)

對方看我回來,披頭就說我車子撞到他,我一下子怒火就起來了。

心想我停的時候還有留間距阿~~,若撞到那我還會保持原樣ㄇ

我也就不客氣的回說,那有。

結果對方也不爽, 叫我自己看

我一看,機車,車子居然真的貼到對方的保險桿。

不爽但事實擺在眼前。

我馬上就跟老媽確認,那你剛才為啥說是擋到別人......就機哩瓜拉一陣子。

.....

後來冷靜下來。 現狀擺在眼前,我百口莫辯。

對方要我退車檢查,若車門關不起來要我賠,我想說怎麼那麼鳥。

後來吵吵警察也就來了。

我要警察做個見證,我退車請對方查看,若有損失再說。

結果算是不幸中的大幸。對方保險桿並無損傷,後車廂門也可順利開關。

我叫對方多試幾次,然後跟對方多次道歉,才結束這場事件。

====

事後在路上與老媽檢討,老媽覺得我的態度需要再加強。

就算再不爽,也應該了解一下情勢,再做反應。

否則事實擺在眼前,立時就吃虧。

我自己也說,若是跟別人做生意,或者簽約,馬上就吃虧了。

這個經歷真的難忘,也希望自己謹記教訓, 先冷靜心情了解情況,再處理事情。

不然換個場合,真的要吃大虧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