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2月 16, 2006

[心情] 書展: age discrimination

書展時,進入一家漫畫書店.
逛著逛著,不覺走到 18-only 的書區.

此時我還沒察覺,但已經要走進去。
一個阿桑工作人員跟我說,「 請看一下你的身份證,這裡是18歲以上的才能進去」

我指著自己,「我嗎」? 她說對
我跟她說 我都已經29了 (超過18 十年嚕),她還是堅持.

我拿出身分証,擺給她看
她一看覺得不好意思,就走開了。
也沒有道歉,讓我覺得非常不舒服。

我真的看起來不到18歲嗎?

也許你是真的執行她的任務,但是她瞧不起人的口氣跟態度讓我十分不高興
看了證件後也沒說抱歉?
我想這社會上除了性別歧視外,還有年齡歧視

或許下次穿的超老成的去可能會改善?(臉蛋還是沒用)

做生意不是這樣做的,每個來參觀的人都可能下大訂單,不要小看你身旁的每個顧客!

這讓我想起有一次參加救國團時,同小隊的一個男的,他要我們小隊的女生猜他的年齡
他看起來蠻年輕的...年齡或許從表面上看不出來,但至少已自己為例,警告自己不要犯一樣的錯誤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