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10月 19, 2004

[soft] 如何備份DVD光碟? 副標:(DVD燒錄機奇遇記)

[前言]

自從買了DVD 燒錄機 Pioneer A08XLC後,備份DVD影片就變成一種選項嚕.
之前本來是買Asus 1604p (我使用usb外接 option ,一條 usb2ide 排線),隔一天就換ㄌ.

你說用usb連16X+DL DVD燒錄機不是傻子ㄇ?
原因有兩個:
1.小弟我是nb.(想內接也沒有可以讓我接)
2. 另外一個動機是想看有CPRM的片子,我看這個名詞大概只有少數人懂(相信我連光華的業者都不太懂....),等會在解釋.

至於為什麼換機?? 很扯的事情居然都給我碰上ㄌ.

1. 我用NERO /RecordNow 燒錄...沒想到乖乖我的小黑(1604p黑色,3400大洋) 居然硬是給我停在 4%進度,....等預估燒錄時間結束後還是停在4% ,履試不爽 我硬生生的 浪費兩張 -r 和燒錄
3 片 -rw的時間,不管是4 x ,2x, 1x(...有夠絕望的....) 期是要不是發生第二件事,我可能會悶著頭再用個幾天

2. 有沒有想過是usb2ide排線的問題? 呵呵 ...沒錯,在換機之前我是了大約三種排子的usb2ide排線,公司同事也借我他的usb2ide排線,奇妙的事,在他那邊居然ok,我這邊就不能操 錄....只有他那條線可以用....其實也說不上什麼解釋,反正就不能用.....到下午,嘿嘿,小黑居然不能動ㄌ.....
華碩品質,堅若磐石?? 我咧.... 不管,下班後直奔光華.. 老闆一開始還說不可能不可能,我請他實測....

奇怪,怎麼不能開機? 是不是power有問題? 換新品上陣,還是不能開...

小朱(工程師) ,趕忙較小妹去倉庫拿了幾台 1604p (白色) 拿來測,使用之前購買ㄉusb2ide線和power可以連新機....華碩小黑被丟到一旁涼著. 可抓ㄌ..老闆心裡踏實了一下,咕噥了幾句,
nero 開起來燒錄......4%....過了五分鐘(才三百mb)...還是4%.....

見鬼了,(我心裡暗笑,看吧!,拜託,我燒700mb 過了十五分鐘,進度還試4%...如果這樣我何必買DVD燒錄機...) 老闆問我怎麼辦,我說 對華碩沒信心ㄌ,想換Pioneer.....好....拆一台測,好險我有叫老闆測....這兩台其實是同一台,但Pioneer的造型比較佳,多花個 五百大洋值得,更何況信心問題.

才說完....後同一條排線.....不會吧!! A08 !! 依然出現4%....三條線同時出現在我 老闆 工程師的臉上....我已經在那家店呆上一個小時ㄌ......老闆不信邪.....重燒......

我已經無聊到不知道要幹麻...有個老外來店裡面想問ipod訊息,店頭妹妹 英文不靈光...我一時興起充當翻譯...老外走了之後居然看到郭瑞佳....在當sales 聊了半天,老闆 怎麼還是4%...?

開始動了 "老闆,給錢走人"打算工程師趕忙打電話求救...這時候 腦筋動到 usb2ide線材ㄌ,換一條還是不行.......不知道過了多久......又拿出一條測.....天ㄚ.天神降臨.....可愛的小ne 她居然有進度ㄌ..5% ...6 %....後超感動 ...(看了表,兩時間過去)

乎....終於找到一個solution....暗罵了一下 華碩跟那條排線 .....碼的都是新品居然都不能用 ...去買樂透啦.. 費玉清的晚安曲 這時候也響起ㄌ......天ㄚ...太扯ㄌ...算了 銀色的A08 + 可用排線,歡喜的離開光華....

[正題]
引言都可以出一篇ㄌ. 我累ㄌ,看倌大概也累ㄌ,精簡ㄅ

1.回家打了關鍵字. 呼呼,有一篇勸世敗家買A08的精華文章. 必看 !! (來自 PCDVD討論區)
2. DVDshrik (freeware) 備份軟件文章教學 英文 (afterdwan.net), 中文 (中文 完整報導 來自CD-DVDs.net) 看完大概一切明瞭,再用alcohol去burn DvdShrik 生出來的iso.

that's it .....副標 應該加上 (DVD燒錄機奇遇記)...好就這麼辦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