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3月 20, 2006

[blog] 重看 漫畫 沉默的艦隊 1_32 集

或許每個故事情結都已經明瞭了吧,再次看就沒有之前那麼感動了。

之前對這種充滿理想的觀念感動不已,而今或許明白有些事情不是這麼天真的以為

就真的可以做到而逐漸冷漠?「年紀漸長」?

「廢除核武」理念還是很神聖,但「沉默艦隊」這個手段真的太扯了。
漫畫是滿足幻想還是堅持理想呢?

又不經聯想起,在誠品旗艦店看到當初高中時小野寫的小說「蛹之生」再再版,這次的再版序已經不復見當年我看時候的小野的「勇猛」了。

20幾歲時想「戰鬥」的小野,到我入手時該版序時驚覺「戰鬥」之荒唐的小野,再到現在對「戰鬥」距離與生氣已經非常遙遠的小野....這似乎再告訴我,年齡的增長真的會改變一個人對事情的看法。

是否要顛覆以前的看法呢?或是察覺到自己對以前觀感或價值上已有所改變呢?
我不知道。

唯一可以做的事 ,就是把它拍賣出去。

岔開再講一件事。

東西買入和賣出的過程,不能用因為賣出時不需要,所以當初就不該買入來一筆勾銷。
東西擁有的過程中對持有人本身的意義,或是她在此期間發揮的效用,已經對持有人本身造成一定程度不可逆的影響。

...我不想去跟別人解釋為甚麼我要把東西賣出去(好像買入是個錯的決定),我心理小聲的講著
它已經帶給我我需要的快樂,我會感激它的。

psp ; hd..etc 謝謝你們。

沒有留言: